mangogo

我想一生都在流浪,做个孩子。
但家,却是我一生的眷顾。

“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实现我的梦”。这是《香格里拉》的一句歌词。
曾经的我是这么以为的,现在的我却逼迫着自己去这样的“以为”。
2017年好像是个分水岭,又好像是个象牙塔,拼命的把我从象牙塔往现实里推,就好像是早高峰的五号线一样,明明已经满人了,却依然要不停地往里面挤,占了一个位置的人稍显从容,而刚上车的人们却只能以扭曲的姿势站立着,挤推着,只为了争的一丝空间。就像刚来北京打拼的年轻人一样。
 
越来越不想去憧憬以后的事情,想着以自己喜欢的事情打发以后的时间。
2017年发生了很多事。
年初,与大学唯一的一个男朋友分手了,毅然决然。
我是必然要回到南方的,他是属于北方的,我害怕,爱的太深,伤的太深。
2月初,瞒着爸妈偷偷地去了上海去拍外滩,晚上却被人跟踪。
我是一个软弱的可能会被人欺负的人,但我是一个果断的做出决定的人呢,也是一个坚强不会让现在的自己欺负以后的自己的人。
2月末,又自己一个人去西安见了多年的笔友兼网友,没有想象中的那种默契,但也了了多年的心愿。之后,住在平遥时,见了此生最大的雪,但早已没了小孩子的那种兴奋感。
上半年,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北化学习,考试……
我不是一个很外向的人,与不熟悉的人说话会让我觉得很别扭,大概就是那种别人问一句我答一句的那种,所以我很难交到新朋友,我也不需要那么多的新朋友。
暑假里,关于那次旅行我说了很多了吧,我要说说人。
那个总是画着精致的妆,说的每一句话都极有技巧的女上司,每一次对话,都能掌控话题,又使听得人舒服,还能从谈话中得到她想要的信息。对于她来说,这一切并非刻意,而是时光的淬炼,恩,真的很厉害,厉害的让我词穷。
 
9月份,去到了很熟悉的苏州和绍兴实习。中途回了一趟家,没见到爸爸,每次回家或是离家,心里都是酸酸的,因为父母又老了,我不喜欢时间,时间推我进入现实,还推我父母进入中老年。以前格外讨厌父母的碎碎念,但现在远在千里之外的我却格外怀恋父母的唠叨。真的,亲情才是最动人的无声细雨,哪怕我远在千里之外,却依然能慰藉我,照拂我的心灵。
 
   絮絮叨叨这么多了,先去吃个草莓吧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