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gogo

我想一生都在流浪,做个孩子。
但家,却是我一生的眷顾。

絮絮念~初一

2018的第一场雨,灰蒙蒙的天伴随着潮湿阴冷,典型的南方的杰作,记忆中熟悉的感觉,多少个阴雨的午后,课桌后倦怠的眼神,体育课的欢乐全叫那连日的雨水冲了去,被雨水洗去的,还有眼神中的灵气,饶是如此,还是特别的怀恋那些书卷里都带着潮气的日子;等阴雨散去,阳光又将整个人都熨帖出春日的抖擞精神来。其实到了北方,我最盼望的就是下雨,很多北方朋友想起下雨就头疼,于我,如丝如线的雨总是牵起对家的羁绊。昨晚和母亲叙家常,好像不用说什么话,陪伴着就很好。我的妈妈很好看,从我小小的时候,从我记事起,她就是我心里最好看的女人。我想每个女孩子都梦想成为妈妈一样的女人,温柔而坚强。可是我呀,既洒脱有执着,好像很矛盾。但我觉得每个人身上的矛盾都能解释,因为生活赋予了他们很多很多。这次回来,看到弟弟妹妹和小外甥,才发现自己也不小了。和往年一样,婶婶们还在忙着给三表姐介绍对象,最大的表姐也已经有了小孩,和我小时候一样,过年穿着一身红衣裳,喜气洋洋,而青春期的表妹,却偏爱黑灰,到了我这个年纪,穿够了黑白灰,竟也想着买身红衣裳。妈妈眼角的鱼尾纹,竟和照片里的外婆如出一辙,我想等我老了,也大概是这个温柔的样子吧。岁月沉默却在以最内敛的方式,把成长和衰老镌刻在每个人的年轮上。曾经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,而现在,莽莽撞撞的人生也已过了三分之一(四分之一)。记得曾经特别潇洒的说,以后活到60岁就够了,年纪渐长,却慢慢的懂得了牵挂,牵挂妈妈的唠叨,阳台的兰花和过年的味道。

评论

热度(2)